一只修勾

愿望是大家都幸福

所有的所有(猫视角)14、15

“你以为微不足道的东西,是我最珍贵的所有 ”


14.

  他们最近一直在吵架,她一气之下把那条项链摔在地上,我小跑到角落,扒拉着那条断了的项链。


  “还有这只猫,你明知道我讨厌猫。”我愣住了,茫然地看向他。他终于开口了:“你够了吧。”


  那天,他睡在沙发上。我安静地坐在他枕头边,尾巴在他脸上扫来扫去。


  他将我搂进怀里,我就这样趴在他的胸口。“小家伙。”他温柔地亲了亲我。我把整个头埋在他的被子里。


  他们要离婚了,他又只剩下我了。他抱着我哭了,我看着他,一滴眼泪从眼眶里落下来。


  那年他33岁。


15.

   借着工作原因,他带我离开了这个城市。他卖掉了现在的房子,用自己攒下的钱买了一套新房子。


  我在新房子里这里看看,那里看看,客厅更宽敞了,房间更大了。而在这房子里,只摆了我和他的东西。


  他不那么忙了,周末常常会带我出门。他也带我去过公司,他的同事们都很喜欢我。他也会用一种炫耀的语气说:“可爱吧,我家的猫。”


  我躺在他的床上伸了个懒腰,他坐在我旁边笑了笑。恍惚间我似乎回到了12年前,一切好像都没有变。


  他在,我也在。




评论

热度(1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